沐沐沐沐晴_

👀

【叶黄】声生不息

-创作人+制作人叶x歌手黄
-私设老叶从原来经纪公司解约后自立门户
-ooc有,仍然是那个啰嗦的我
-老叶生日倒计时十天!
(最后强推日本小提琴手Ayasa小姐姐的曲子!有颜有才曲子还好听!)

———————————————————————————




叶修和黄少天两位都是圈内的大神,一位是金牌创作人和制作人,另一位是全能歌手。而两位的合作,几乎从黄少天的第一首主打歌开始就没有停过。


不过其实熟知叶修的人都知道,他其实是歌手出身,而且出的唯一一首歌还是当月销售榜冠军,当年他还因为这首歌得到了一个最佳新人奖。


而对于为什么第二年他就宣布退出歌坛这件事情,没有任何人知道为什么。




这件事情的原因,估计黄少天是唯一一个除本人外知道的。


在黄少天在蓝雨公司练习的第二年,他就因为十分出色的实力而被蓝雨正式签约为艺人,而出道的主打歌,是蓝雨特地让叶修为他量身定制的。


当时黄少天见到叶修的第一眼,觉得他…可能是制作人里长得最正的一个了…吧?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就是嗓音有些低沉,还有些哑,而看着叶修左裤兜里的打火机的时候,黄少天笃定了他的嗓子是因为抽烟抽多才哑的。


作为蓝雨上上下下最自来熟的黄少天来说,交际从来不是他的问题。于是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他就成功的把对叶修的称呼从“叶老师”变成了“老叶”。因此,在整个歌曲的制作,以及录制过程中,都十分的顺利及愉快,也奠定了他们这么多次合作的基础。



两人自合作之后,关系也越来越好。两人认识的第二年,叶修向黄少天表白了。因为都是公众人物的缘故,叶修也只是在录音棚没人的时候向黄少天单膝跪地这么草率,没有弄那么复杂的东西,不过也是确认过两个人都是真心喜欢对方,所以也就没在意这些细节。



真正知道原因,是在一次录音后,那天他因为要收拾东西的缘故没有立刻离开录音棚,而收拾东西的时候,他听见了来自隔挡玻璃后的小提琴声。

这是黄少天认识叶修以来第一次目睹叶修拉小提琴,以前从来都是听录音或者demo。不仅如此,作为一个旋律与节奏感强的人,他几乎在听到琴声的第一秒时就被吸引了。

悠扬的琴声音色从低沉渐渐到高昂,就好像一篇完整的故事呈现在了他的眼前:一个人经历了顶峰,跌入谷底,再到重新振作,重返巅峰。全曲节奏感分明,让人有一种激昂,甚至有点悲伤的感觉。


一曲完毕,留给黄少天的,除了震撼,就没有任何词可以形容他当时的心情了。之前的他,完全不知道琴声可以这么的感染人心。



而为了欣赏琴声,他甚至就这么一动不动的蹲了三分钟。等缓过神来的时候,他的腿已经麻的不能动弹了。好不容易旁边有一个可以把着的椅子,结果因为地太滑,在手支撑椅子面的一瞬间,椅子就顺着椅子下面的轮子滑了出去,而他,也成功的和地板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而身处隔壁的叶修自然也是听到了一声巨响,当打开隔间的门的时候,他仿佛看到了一只变大了的柯基生无可恋的趴在地板上。


“哎哟,少天儿你是多喜欢地板啊,”叶修看着黄少天,慢慢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都零距离亲密接触了。”


黄少天一听这话,“腾”的一下就爬了起来,朝着叶修大喊,“呸呸呸呸呸呸呸你才喜欢地板呢真是要不是我腿麻了我才不会摔呢。”


说罢,他突然走近叶修,慢慢垂下眼帘,对他说了一句,“老叶,你刚才拉的曲子,实在是太震撼了。”


叶修听完了也是一愣,他刚才没有注意到旁边隔间有人,再者,他从来没让任何人听过这首曲子。


不过如果是黄少天……


“那这样的话,晚上…去天台等我吧。”叶修笑着捏了一下黄少天的脸,“我有话跟你说。”


“我去老叶你不会因为我偷听你拉琴你就要跟我提分手吧咱俩的感情不能这么塑料啊!”黄少天一听这话几乎毛都要炸起来了,叶修只好给他顺顺毛,安慰他道,“我就是告诉你个小秘密,不听算了啊。”说完转身就要走。


“哎呀老叶我说着玩的,”黄少天拉住叶修,从背后抱了他一下,“那,晚上见。”




这天晚上,当黄少天走到天台的时候,发现叶修早就在那儿等他了。此时从背后看着他的背影,黄少天竟能从叶修的背影中感觉到一丝王者般的孤独和无畏。


“来啦?”听见脚步声的叶修一转头,果然就看到了黄少天,于是走过去一只手拉住他的手,一只手指着天边,“你看这个时间,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现在是不是很好看?”


黄少天听罢,抬起头看着那片天,本该被红色云彩包裹着的金色余晖,像不甘心似的溢出来,而交相辉映后,更像是一篇精美绝伦的画作,美得不真实。



“少天,知道为什么我退出歌坛了吗?”在黄少天还沉浸在美景中无法自拔的时候,他突然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有记者问过他,但是他却只是笑笑,什么也没有说。


这应该是他一个不可言说的秘密吧。


还没等黄少天回答,叶修却又继续说了下去,“不是我不想继续在歌坛了,而是……命运大概就是这样规划的吧。”


“我有一次去录新歌demo的时候,录了整整一天,中间一口水也没喝,后来助理说有一个粉丝送了一瓶自己做的酸奶,我也就没想,打开就喝了。”话说到这儿,他顿了一下,才继续说下去,“之后我就觉得我嗓子不对劲了。”


“后来才知道,这是在路上被人调包了。”“我靠!谁啊那么不要脸给你下要想祸害你啊?见不得人好啊是不是!”听到这儿黄少天根本就忍不住了,作为一个急性子的他现在就恨不得冲上去手撕了那个想要陷害叶修的人。


而叶修却也是一脸无奈,“你知道后来我为什么自己单干了吗。”他深吸了一口手中的烟,接着说道,“因为就是我原来经纪公司老板指使的。”


“所以我虽然知道是谁干的,但是,我也只能作罢了,因为……”


“我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我的嗓子再也不能唱歌了。”



在一旁的黄少天头一次隔了十分钟一句话也没有说,而叶修偏过头看的时候,他自己正低着头,咬着嘴唇,仿佛还在抽泣着。


“老叶……那……那你唱不了歌……多可惜啊……”


叶修听了,轻轻的笑了笑,用一只手把身旁的小朋友圈在怀里,眼睛望着天空,慢慢地说了一句:


“没事,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现在,就算是小提琴替我唱歌了。”


叶修亲了亲黄少天的发旋,另一只手把烟碾灭,接着说了下去,“你今天听到的那首曲子,是我和我朋友在我入圈之前写的而且至今没有词。“


“因为我还有重来的机会,他却再也没有了。”


叶修轻轻叹了一口气,“所以每次我很累的时候,我都会拉这首曲子。也算是……支撑生活的动力吧。”



“老叶,今后有我在,我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再发生在你身上!”听叶修说完,黄少天从他怀里擦干眼泪爬了出来,坐在他旁边与叶修四目相对,当叶修看着黄少天认真的眼神时,他仿佛从那双闪烁的眼睛中,看到了他的全世界。


既然叶修决定将这个秘密告诉黄少天,就说明他对他,已经不仅仅是喜欢。

而黄少天也何曾不懂。


这天晚上,天台依旧寂静,不过风却吹的柔和,而在天台上的两个人,几乎一刻也没有分开过。



第二天,黄少天发微博宣布下一首歌将会延期公开,而后黄少天和叶修双双被拍的次数也直线飙升。


三个月后,黄少天发布了新歌《不灭之声》,而不同的是,这首歌不仅仅是叶修参与制作,黄少天本人也参与了词作与制作。与黄少天之前在阳光活泼中传递正能量的曲风不同,这首歌可以说是用一个故事在为大家传递正能量,而中间的小提琴独奏,更是整首歌曲的点睛之笔,仿佛在那短短的十五秒,就可以让听众完完整整的经历一遍歌中的故事一般。也正是因为这样,这首歌在公开后的两个小时,便迅速攀登了各大音乐软件的热搜榜第一名,也稳稳地占据了微博的热搜榜。

而当天傍晚,又一条关于黄少天的热搜稳占微博热搜榜第一。

#黄少天 叶修 恋情#

点进这条热搜,便能看到黄少天在当晚七点左右发的一条微博:

@黄少天V:从遇见你开始,你注定在我的生命中就不会平凡。从一开始的好兄弟,慢慢走近,最后变成了各自生命中都离不开的人,而在对你改观的过程中,我也慢慢的知道了你的不易,还有不易后的不凡。这样的你,我只想一个人单独占有,好吗?@创作人叶修V

而下一条微博,就是叶修的转发博了:

@创作人叶修V:我能做的不多,我只能尽我所能,给你写更好的曲子,给你更多的爱,好好地珍惜你,一辈子@黄少天V //@黄少天V:从遇见你开始,你注定在我的生命中就不会平凡。从一开始的好兄弟,慢慢走近,最后变成了各自生命中都离不开的人,而在对你改观的过程中,我也慢慢的知道了你的不易,还有不易后的不凡。这样的你,我只想一个人单独占有,好吗?@创作人叶修V

而发完微博的两人,并没有理会后来的评论,热搜榜以及手机电话的轰炸。此时房间里的两个人,只是像普通情侣一样,相拥,相吻。

在此时,仿佛整个世界的时间,都为他们而停止了。




最后人生的舞台,我宁愿下面没有观众,我也希望在我歌唱的时候,你能拿着小提琴在我的身侧,只为我一个人,拉着只属于我的歌。

—END


十分感谢看到这儿的你们❤️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