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沐沐晴_

👀

【叶黄】我的习惯与你,缺一不可

——大公司主管叶x咖啡店店主黄
——本篇少天视角,之后会写老叶视角的!
——私设OOC许多
——————————————————————

每个人都会有那么几样几乎离不开的东西。

那么对于黄少天来说,那估计就是咖啡了。

自十三岁的某个周五喝了一次K记的雪顶咖啡以后,几乎每一个周五他都会去喝一杯,而他这些年来也见证了雪顶咖啡从九块五涨价到十三块五的全过程。

后来他渐渐了解了各种各样的咖啡以及各种各样咖啡的做法,渐渐的也就不喝速溶咖啡了,更多的是自己在家每天给自己做一杯。

按他的话来说,这不是格调,而是一种习惯了。

因为在他来说,咖啡很像他,闻起来很香,不过喝起来却很苦。



高中时的黄少天看起来是个阳光外向的大男孩,其实他这个人真的不外向。他更多的是喜欢自己呆在家,自己出去溜达,自己做一些事情。所以其实他初高中的时候朋友只有那么几个特别要好的,其他人他也不想去接触。因为对于他来说,自己呆着的时候是他自己最开心的时候,起码不用管别人的想法,一切跟着自己的想法走就OK。

而在父母看来,他就是一个天天游手好闲不老实自家学习天天出去花钱的孩子。

不过论他把钱花在哪里了…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各种饮品上。

反正用黄少天的话来讲,你可以不给我吃的,但是你不给我喝的我肯定受不了!



再后来上了大学,黄少天兼职到咖啡店去打工,虽然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打工时间,不过每一天的打工他都觉得很开心。不论是各种咖啡的新式做法还是每天一杯员工的免费咖啡,都让他感觉到满足。

所以他大学毕业,毅然决然不顾家里的反对去开了一家咖啡厅。

他大学四年通过打工和上学得来的奖学金攒了一些钱,不过并不多,所以自然店面选不到一个很好的地点,但还是可以勉强的开在一个商场里面。

第一个月肯定是没有赚到钱,不过虽然来的顾客少,但是几乎每个来的顾客都会和自己的朋友推荐这家店。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物有所值,而且不贵,而且店主小哥长得还可爱。

有的顾客还比较自来熟,有的时候在黄少天做咖啡的时候还会和他聊上两句,而黄少天也并不介意和别人聊几句闲磕,再加上他还很会说话,更是给他的小店加了不少分。

可能是因为坏运气全在上学的时候花光了,所以他的店一直很顺风顺水的开下去了,而他半年之后也把店搬到了一个大公司对面。因为想着公司的人每天都要早起晚加班,对咖啡的需求还是会很大的,而这个公司恰巧离自己原来的店面也不远,老顾客还会很轻松的找到自己的店。

而自从搬店面了以后,他也不忘多招了两三个人,而这几个人不是自己的熟人就是被熟人推荐来的好友,这样他也可以放下心来了。

有一天晚上,咖啡店收拾收拾准备关门了,店里的伙计都走了,就剩下黄少天一个人坐在吧台上抱着一杯子咖啡发呆。而这个时候,进来了一个人。

“还营业吗,我想要杯咖啡。”

黄少天顺着声音回头望过去,只见一个穿的一本正经的人提着公文包站在门口,目光像是在看着墙上的标语。而见黄少天看见他了,他便笑着把目光转移回来。

“现在还可以做,要喝什么。”说着,他便转回头起身走向收银台,重新把刚关了不久的收银系统启动。

很明显进门的人望到了被黄少天遗留在吧台上的那杯咖啡,“就要一杯你刚才喝的这个吧。”

“这个?这个是我刚新调出来的,还没写到菜单上呢。确定不试试这些经典款式的?”

“不用,我觉得应该不错。”

“好吧,”看客人这么执意要点,黄少天也不好说什么,“那看在你是第一个点我新品的人,我给你打个对折吧,正好我刚刚想出来定价。”

“谢谢了,”客人也没有拒绝他的好意,之后又指了指黄少天刚才坐过的地方,“我可以一会儿坐在你旁边喝吗?”

“啊,没问题,随意。”

五分钟之后,黄少天把咖啡端了过去,精致的拉花配上咖啡独有的香气,真的可谓是赏心悦目。

而他并没有忽略掉这个客人从刚才进门开始就盯着他看了五分钟的事实。

“原来你就是店主啊,早听同事就说起过你的店,”客人看着面前黄少天衣服上的铭牌,笑着伸出了手,“你好,我叫叶修。”

那天晚上,他和叶修聊了很多,从两人的工作一直聊到两人的学业生涯,再到两人玩的游戏。原来叶修是对面公司的业务经理,管的事情还挺多的,而且还是那种业务只要是他出马都能拿下的那种人。

于是聊着聊着,黄少天发现他面前这个人真的不熟不知道,熟了就会发现他说话真的太找打了。

不过黄少天却也是平生头一次发现他能跟一个人因为相同的兴趣点聊这么长时间的天,他们喜欢同一款游戏,喜欢同样的生活方式,甚至连大学喜欢的专业都一样。于是那个晚上,两人竟是不知不觉间聊了三个小时,直接聊到了半夜十一点,而两个人之间说话也从服务的态度变成了朋友之间说话的态度,要不是叶修的手机响了,估计两人能直接聊到明天天亮。

“哟,小唐啊,啊,行,我就在公司旁边,马上就过去。”撂了电话,叶修偏过头问着黄少天,“家离这儿远不远?”

“不远,就在旁边。你去忙吧,不用管我了。”

“行。”说完叶修就走向了门口,“诶对了老叶!”黄少天突然叫住了已经抓住门把手的叶修,“你为什么今天刚来的时候看我那么久啊?我刚才都忘问你了。”

小朋友眼神不错啊,叶修心里想着,却只是回过头慢慢说了一句,“等我明天来再告诉你。”说完,便出了门。



而叶修并没有食言,第二天还是这个时间,如约来到了黄少天的咖啡店,他还是点了相同的咖啡,还是坐在了昨天坐的地方,和相同的人谈着同昨天一样有趣的事情,只不过今天变成了黄少天一个人讲今天经历的事情和昨天晚上打游戏遇到的趣事。而叶修则在一旁幽默的打趣,两人笑得不亦乐乎。

接下来的一个月,每天晚上九点左右,黄少天就会坐在吧台上,手边放着两杯相同的咖啡,面对着门口等着叶修,而每天叶修都会默契的在咖啡煮好的两分钟内来到咖啡店。

如果问为什么黄少天会这么笃定叶修每天晚上都会来,他其实也说不清。

因为他对这个人,总是有许多莫名的信任,他相信每天晚上他说的那句“明晚见”都会如约而至。

而叶修也的确没有白白让黄少天信任。



一个月以后的某一天晚上,黄少天像往常一样搅着面前的咖啡,突然说了句话:“诶老叶,你有没有女朋友啊?算了我估计就你看着这么欠打估计找不到女朋友吧哈哈哈哈”,说罢,黄少天还偏头看了一眼叶修,一看叶修并没有想反驳的意思,就接着说道,“怎么?真被我猜中了啊?”

“可不呗,还真被少天大大猜中了。”说完,叶修还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哥都单了快三十年了。”

说完这句话,黄少天心里的第一反应是:哎呀太好了。

诶?好像有点不对劲的样子…

诶?!!!!!!!

待黄少天两秒之后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恨不得把自己磨成咖啡渣了。

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太好了??你天哥我可是一个二十多年来的钢铁直男诶!钢铁直男!!

接下来的半分钟内,黄少天的脑中飞过去了大概几万条类似于这样的弹幕,于是他这半分钟以来一直把脑袋要得像拨浪鼓一样,努力让自己不再想这件事。

不过坐在他旁边的叶修也不是个傻子,“怎么?少天大大对我这个奔三的光棍有兴趣?”说完还饶有兴趣的偏头看着黄少天。

“靠靠靠你能不能把你的脸捡起来谁会没事闲的对你这个超级脸T感兴趣啊真是没女孩被你嚯嚯我简直是放了一百个心啊要是真有良家妇女被你拐了我肯定免费给她做心理疏导去不让她这么想不开……”黄少天一听叶修说的正是自己所想的,顿时话就跟坏了的水龙头似的开了关不上。本想拿话掩饰一下自己的真心,却没想到他的脸却是出卖了他。

“你确定?你现在的脸可是红的滴血了。”叶修这么一说,黄少天的脸不仅没变回正常颜色,反而比原来还红了许多,见自己的脸已经完全叛变成敌军了,他只能自己招了,“行行行我承认我对你有点这个想法,但是只有一点啊……唔……”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看自己面前这张脸越来越近,直到最后自己的嘴唇被对方完全含住。

他没有拒绝他的吻,因为他此时没有任何自己之前以为的恶心的感觉,反而,自己竟然觉得……还挺开心的。

可能,是真的很喜欢他吧……

叶修的吻很生涩,不过却很温柔,虽然他本人看起来跟温柔一点边都沾不上,但是他用舌头扫过自己的口腔时动作真的特别的轻柔。

意外的轻柔。

而黄少天还感觉到了叶修身上淡淡的烟草味,虽然他真的特别讨厌烟味,讨厌到不忘把“本店禁止吸烟”的标语挂到店里最明显的地方,但是如果在叶修身上……竟然意外的好闻。

不能说好闻,至少会让人有一种安心,和一种依靠感。

落地窗内,两个人忘情拥吻着;落地窗外,还是如此的安静,晚风还是轻轻的吹动着店门前的那个小风铃。

很平凡,却又不平凡。

因为从现在开始,一切事物在屋内的两人看来,都如此崭新。

因为从这一刻起对于黄少天来说,咖啡和叶修,缺一不可。

——END

这篇文可以说是集我现在的生活+我期待的生活于一体了


一定要相信明天会是美好的一天。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评论哇~


评论(2)

热度(48)